影/日本車輛回覆台鐵信函曝光:普悠瑪ATP連接檢測由台鐵負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1日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晚間也曝光日本車輛致台鐵的信函全文,內容提到「普悠瑪ATP連接檢測由台鐵負責」。

▲▼黃國昌曝光日商致台鐵信函全文。(合成圖/翻攝黃國昌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曝光日商致台鐵信函全文。(合成圖/翻攝黃國昌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黃國昌在臉書上曝光「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致台鐵信函的全文內容,製造商表示,當ATP開關切為關閉時發送其狀態訊息予行控中心之配線為未連接,因而車輛於配線未連接狀態下出貨。

另外,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也在信函中也提到,有關配線是否正確連接之檢測確認,有台鐵於車廂驗收後自行實施,該檢測及之後運用的實際狀況,本公司無法掌握。

關於製造商坦承有疏失,「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委吳澤成受訪指出,就他理解,講的可能就是遠端監控系統,他強調當初採購普悠瑪時就在合約裡面要求要有遠端監控系統,像是買車全配一樣,可是最後卻是有裝但沒有連線。對於製造商說法,調查小組一直有接觸,也正在追。

▲黃國昌曝光日商致台鐵信函全文。(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曝光日商致台鐵信函全文。(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其他人也都看了這些...

行政院:普悠瑪製造商設計疏失 可能就是遠端監控系統

快訊/設計圖漏畫「必要配線」! 日製造商:全部普悠瑪都有問題

普悠瑪有「設計疏失」 台鐵:要求日商說明做必要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