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富家女虎航互告!3年「廉航爭議」一次看...拒退、加錢是常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廉航爭議真的層出不窮........

▲富家女妮妮出面控訴虎航,提告求償,並拿出她的土地權狀表示她沒有錢,只是有地。(圖/記者楊詩益攝)

▲富家女妮妮出面控訴想更換航班卻遭虎航主管企圖毆打。(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搭廉航拒退、加錢是常態?今(1)日一名富家女(妮妮)向媒體投訴6月訂虎航機票去沖繩玩,到機場後臨時想更換航班,卻與櫃台人員爆發衝突,最後不僅沒搭上飛機,該航空男主管甚至企圖毆打她。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近3年來(2018到2016年)廉航爆發之爭議事件」懶人包,竟然已超過10件,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多加留意相關規範,才能保障自己權益。

爭議時間:2018年9月
事件內容:關西機場封閉「後續費用全由旅客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日媒喻為25年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國際機場因為災情嚴重而全面關閉,光是在當地被迫取消班機的台灣旅客就有500名以上,且因颱風而停飛屬不可抗力因素,滯留日本的費用需由消費者自行負擔,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揭露如果又是搭乘廉航,所給予的協助及保障還會更少。

爭議時間:2018年6月
事件內容:中年大媽指控日本廉航「多收取行李超重費」

台灣一名中年婦女表示她帶著皮包、拐杖、7公斤手提行李要搭上一家日本廉航,她指控合約上明明說登機免費,航空櫃台小姐卻收她超重行李費日幣10500元,當場強迫給錢消災。

爭議時間:2018年6月
事件內容:機票英文名拼錯「男遭討6800元」

桃園一名胡姓男子向某航空訂購4張往返澳門的機票,未料辦理登機手續時,被告知訂購機票的英文姓名與護照上的英文拼音有出入,需再補更名手續費1800元及機票差價6800元,事後才發現只有「乘客資料欄」出錯。他懷疑是航空公司官網錯誤,因此向法院提告。法官認定胡男並非訂票黃牛,航空公司若收取機票差額費有失公平,因此判航空公司需賠胡男6800元。

▲▼桃園機場,桃機,台灣虎航,虎航櫃檯,出國,出國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2017年台虎亦曾被爆身障者搭升降梯上飛機要多收6800元。(圖/記者賴文萱攝)

爭議時間:2017年10月
事件內容:身障者「搭升降梯上機遭虎航加收6800元」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立委指控若飛機停在外機坪、無法走空橋,身障者須搭升降梯上飛機,台灣虎航卻將多收6800元,來回就是1萬3600元,直指「搭輪椅比搭飛機還貴」,若借輪椅也還要再收1500元,批對身障者相當不友善。

爭議時間:2017年7月
事件內容:廉航機艙內竟有旅客「赤腳升天」

網友痛訴搭乘一班廉航要飛回台灣,卻發現機艙內有一名旅客「雙腳升天」,而且沒有穿鞋子、襪子,直接垂直靠在椅背上,隨著音樂不停前後扭動,後來音樂結束後也沒有放下來,質疑為何機組人員加以沒有制止。

爭議時間:2017年1月
事件內容:搭廉航行李箱破大洞「跑遍機場櫃台卻沒人理」

高雄一名林姓女子搭乘廉價航空酷航到韓國旅遊,行李箱在運送過程中遭損毀,左下角破開大洞,她當下拿到機場櫃台,但服務人員卻互踢皮球。最後得到結論,因為酷航在這邊沒有地面代理,所以無法受理理賠服務,讓女網友直呼「真的很傻眼」。

爭議時間:2016年8月
事件內容:乘客控酷鳥航空「有票卻拒載」

一名消費者向媒體所投訴,表示自己與太太購買酷鳥航空前往泰國後,卻因護照時效問題而遭酷鳥航空拒載返台,所有乘客也提出「有票拒載」等不滿。

爭議時間:2016年6月
事件內容:網友控酷航「提早撤櫃又任意取消航班」

一名網友在PTT發表一篇名為《惡劣的酷航》文章,內容提及自己購入酷航的機票,但卻因為酷航提早撤櫃,因此自己只能重新購入機票前往大阪,結果在回程時又發生機票遭酷航取消的情況。

爭議時間:2016年3月
事件內容:廉航「網路異常重複訂票不能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獲兩位民眾陳情,分別購買了日本樂桃航空、台灣威航機票,卻因網路系統無法負荷,造成重複刷卡訂票問題,但樂桃竟要求旅客先付款再退款,威航則稱無法退票。

爭議時間:2016年2月
事件內容:買新加坡廉航機票卻因對方「機位超賣而多滯留日本一天」

台北市一位民眾投訴,自己過年和家人到日本東京玩,事先在網路刷卡訂了一家新加坡廉價航空的來回機票,同行的兩位家人覺得沒有靠窗需求,無預先加價畫位,結果回國時,廉航櫃台要求這兩位家人先等候,讓已劃位的乘客先入關,等到輪到他們時,櫃檯才說機位超賣,讓他們多滯留日本一天。

對此,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提醒,許多消費者會為了省錢而購買廉航出國,對於旅客提供的服務及保障難免比較少,提醒民眾在購買時多加留意因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之下,消費者所能爭取的權利義務,就該航空網頁上會顯示的資訊(退票、行李超重等)也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才能在發生爭議時爭取到最大權益,而不是摸摸鼻字自認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