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封閉後續費用全由旅客買單?消基會:買廉航會更慘

我們想讓你知道…買機票前務必看清楚啊!

▲▼關西機場淹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淹水被迫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關西機場封閉的後續費用要由旅客買單?被日媒喻為25年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國際機場因為災情嚴重而全面關閉,光是在當地被迫取消班機的台灣旅客就有500名以上,對此,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因颱風而飛機停飛屬不可抗力因素,滯留日本的費用需由消費者自行負擔,如果又是搭乘廉航,狀況會更慘,其所給予的協助及保障會更少,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機票前睜大眼睛

游開雄說明,因颱風無法出團或是返台皆屬不可抗力之因素,據旅遊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旅行社的義務僅是協助旅客處理相關事宜,在當地增加之食宿費用,通常都需要由消費者自行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團體旅遊來說,若還沒出團便因不可抗力因素而取消,旅行社須扣除必要費用後把相關團費退給消費者,但如果是已經出團,因為颱風滯留日本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就必須自己承擔;個別旅遊(自由行)的話,就要看自己購買的機票屬於哪種類型,年票、季票基本上是可以更改,其他的話就要看所屬航空公司的規定,至於住宿就只能自己和當地業者協調,看是要延期或是退款,沒有一定的處理方式。

▲▼透過網路投保時填寫航班資料,班機延誤產險公司會以簡訊通知理賠。(圖/路透社)

▲當飛機因不可抗力因素而停飛時,若消費者是搭乘廉航,所能得到的保障會更少。(圖/路透社)

那買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公司會有差嗎?游開雄解釋,因為廉航相較起來價格更為優勢,所以以運送條款來看,對旅客提供的保障以及服務難免更少,所以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多加留意因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之下,消費者所能爭取的權利義務,通常網頁上都會顯示,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千萬別草率地就購買。

另外,針對旅遊不便險,游開雄提醒,期僅適用於出境後,如果尚未出境因不可抗力因素所產生之費用,還是必須由消費者自行支付,而民眾在購買時同樣要留意其細項,網頁和保險單也要要做備份動作,才能在遇到狀況時爭取最多的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