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充足?台鐵「雙駕駛制」再被打臉 日夜輪3班七堵段禁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事件後,台鐵稱駕駛尤振仲沒有超時工作,卻馬上被打臉,後又以人力充足為由,讓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採取「雙駕駛制」改善,卻傳出七堵機務段貼出公告,因人力不足而禁止司機出國、放假等。

台鐵30日實施雙人駕駛制度,但要採用「退休司機」或「學習司機」,讓外界出現不少聲音。豈料,台鐵產業工會拿出一張七度機務段的公告指出,預計找回退休司機員駕駛列車,還要禁止員工休假,根本是要人命。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農瑀怒轟台鐵是頭痛醫腳、腳痛醫頭。(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公告上寫著,「因本段人力不足,請各為同仁如有計畫出國旅遊者,請延後計畫以免因無法準假造成自身困擾,謝謝」,直接打臉台鐵「人力充足」的說法;此外,尤振仲也是七堵機務段的上班單位。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說,從1988年開始到去年員工都是「日夜休」,如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或晚上7點到早上7點,一個月實際真正有完整休到整天的只有2天。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立委陳學聖、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 。(圖/記者屠惠剛攝)

而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指出,台鐵員工班表日夜休輪三班,根本就要員工「天天出現在工作場所」,竟以兩班中間只要間隔24小時就算例假日來函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班表合法但不合理」。

蕭農瑀表示,台鐵稱要再補足人力約2800多人,但該數字早在3年前就訂定,也就是到現在交通部沒有任何補人新計畫,沒有真心要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