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麥當勞推「免吸管杯蓋」 部分店家將不主動給吸管

▲麥當勞中國11月起在北京使用「免吸管杯蓋」。(圖/翻攝中國新聞網官方微博)

▲麥當勞中國11月起在北京使用「免吸管杯蓋」。(圖/翻攝中國新聞網官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民眾越來越關心健康、環保等問題,大陸的麥當勞11月1日起在北京試點餐廳使用「免吸管杯蓋」,部分麥當勞將不主動提供吸管。據中國新聞網官方微博報導,星巴克也在7月宣布,2020年前全球所有分店禁用塑膠吸管,同時公布不用吸管的新杯蓋設計。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早在9月就有1361家英國與愛爾蘭麥當勞停用吸管,改用紙飲管。

麥當勞中國25日在「麥麥全席」活動上宣布,為鼓勵消費者減少吸管使用,將從11月1日起,在北京10家試點餐廳啟動吸管減量,測試免吸管杯蓋和部分餐廳不主動提供吸管的方案。而活動現場中,可以看見新杯蓋只在邊緣設置吸口,顧客不用吸管也可以直接飲用。

就減塑持續推廣,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減少吸管需培養用戶的使用習慣,如北京測試成功的話將會複製到其他城市和餐廳,不知推動後會有何反應,如果吐槽太多的話該怎麼解決。至於珍珠奶茶類的飲品,還需進一步研發。」

中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平均每天新增至少一家餐廳。麥當勞中國25日宣布,從今年底到2022年初,計劃將開設超過1800家綠色餐廳,佔全部新餐廳的95%;而就紙張使用問題,他們承諾2020年前紙製食品包裝將100%使用森林認證原紙,同時積極減少包裝材料。

據陸媒報導,綠色餐廳意指,從餐廳選址與設計、建材與施工,到能源管理,全程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推動節能減排,必須符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中「室內設計與施工」類別認證標準。而首次在中國大陸開放及應用的LEED批量認證,涉及門店數量居亞太區之首。

▲上海麥當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