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墜江公車「黑盒子」打撈上岸 已發現9具遺體持續搜查中

▲重慶公車「閃逆向」沉入長江底 肇事女駕駛已遭警方帶走。(圖/翻攝微博)

▲22路公車衝破護欄,墜入長江。(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萬州區28日發生22路公車從長江二橋墜落事件,目前搜救仍在進行中。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的潛水員於30日輪番下水,經過連夜搜索後,其中第五批下水的潛水員魯玉鑫在車廂內部尋獲黑盒子(行車資料記錄儀),拆除後已於今日淩晨打撈上岸。

官方消息指出,上海打撈局先後派出多名潛水員下水,截至30日下午4時45分,一共發現9名遇難者遺體,其中7名已經打撈上岸,另外2具遺體仍在車廂當中。當天第五批下水的潛水員魯玉鑫則在車廂內尋獲黑盒子,拆除後已於31日淩晨0時50分打撈出水,並且交由當地公安部門調查。

▼搜救人員進行打撈工作。(圖/翻攝自新華網)

▲重慶公車「閃逆向」沉入長江底 肇事女駕駛已遭警方帶走。(圖/新華社)

根據《香港01》報導,潛水人員發現,失事公車整體呈現30度角前傾,車輛結構部分受損,車窗玻璃全部破碎,正向擱置在水下礁石上,前方數公尺則有一處斷崖。報導還提到,根據現場打撈方案,完成車輛清理和人員打撈工作後,將轉入車輛整體打撈階段,最快可望今日進行。

根據此前報導,相關部門初步核實,包含公車駕駛共有15人失聯,意即目前仍有6人下落不明。該起事故原先傳出是女駕駛逆向,才導致公車撞上護欄墜橋。不過當地警方於28日晚間表示,是公車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線,撞擊對向行駛的小轎車後才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江。

▼墜江事故現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紅車逆向上橋撞巴士,巴士墜江淹沒。(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