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掰掰了! 北京麥當勞11月開始使用「免吸管杯蓋」

▲▼大陸麥當勞。(圖/CFP)

▲大陸麥當勞。(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環保署規定明年7月起部分行業將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現在大陸麥當勞也跟上此風潮。大陸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平均每天新增至少一家餐廳,為了保護生態,麥當勞預計11月1日起在北京10家試點餐廳使用「免吸管杯蓋」,部分麥當勞不主動提供吸管。

北京麥當勞在官網上公布,從今年年底到2022年,計劃開設超過1800家綠色麥當勞,在2020年前,紙制食品包裝將100%使用國際森林認證原紙,同時減少包裝材料。11月起,北京部分麥當勞餐廳將試點推行減少吸管的方案。

▲▼ 大陸麥當勞宣布減少塑膠產品 。(圖/翻攝自大陸麥當勞官網)

▲ 宣布減少塑膠產品 。(圖/翻攝自大陸麥當勞官網)

為了鼓勵消費者減少吸管使用,從11月1日起,在北京10家餐廳試點吸管減量方案,其中部分餐廳測試「免吸管杯蓋」,其他餐廳不主動提供吸管。

在「免吸管杯蓋」餐廳中,飲品的杯蓋進行了更換,此前杯蓋中間可以插入吸管,但新杯蓋只在邊緣設置了吸口,顧客不用吸管也可以直接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