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如果我的小孩沒有好的性平觀念去罷凌別人,那是我的教育失敗

對於同性婚姻與性別平等教育法投票,「愛最大」特別邀請了已結婚有「家」的6組藝人請他們聊聊家的真正定義,以及性平教育的重要性,小S直言:「如果我的小孩沒有好的性平觀念去罷凌別人,那是我的教育失敗。」

▲▼             。(圖/記者VOGUE攝)

A-Lin說:「家對我來說是一個避風港,很溫暖的地方,家是我的依靠,我永遠需要家。」小S從小就在大家庭長大,結婚後也在大家庭生活,她認為同性婚姻也該擁有自己的家。Ella特別拉著Selina和Hebe與入鏡,Ella說:「只要有你在乎的人、最愛的人在你身邊,不管在哪裡就是一個家。」Selina和Hebe分別以「家是寒夜中的一碗熱湯」、「家是寬容的擁抱、是諒解的安慰」

▲▼             。(圖/記者VOGUE攝)

新婚的柯佳嬿與坤達一起表達支持,對於同性成家,柯佳嬿說:「現階段對同志朋友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但我覺得家應該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只要你們願意負起責任,只要你們兩個人共同做了這個決定,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擁有家。」

陶子和李李仁分享身邊同志朋友辦過婚禮,但面對長輩需要很大的勇氣,也需要得到諒解和支持,所以同性婚姻需要受民法保障和祝福的。賈靜雯柔情喊話:「請你用愛支持婚姻平權。」修杰楷則呼籲透過修法讓孩子不被霸凌、平安成長。

▲▼             。(圖/記者VOGUE攝)

提到讓孩子從小認識性別平等教育,Ella說:「我自己是一個母親的身份,我更覺得性別教育要從小做起。」同樣也是母親的小S表示讓孩子從小認識性別觀念和尊重性別差異很重要,她常跟女兒說不論男女都有可能喜歡同性,都是愛,她絕對沒有辦法接受,小孩認為因為別人跟她們不一樣就產生嫌惡,「妳今天如果看到一個霸凌者,不管他是為了什麼事情霸凌,妳如果勇敢地站出來說:『請你們不要這樣做!』媽媽會以妳為榮。」小S補充說:「讓我們互相尊重,幫助同志成家」

▲▼             。(圖/記者VOGUE攝)

※編輯:Daniel Ku VOGUE.TW | 來源:愛很大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推動同志人權、台灣YouTuber用影片傳達:「同性之 間的愛沒有不一樣,只要你願意勇敢做自己。」

周美玲跨界合作「彩虹MV影像計劃」,是元介力挺寫歌拍MV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