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提5大主軸 創新優化身障社福

▲黃偉哲宣布身障社福政見,未來要讓復康巴士比照公車招攬廣告,並將廣告收入專款專用,百分之百完全用於照顧身障朋友。(圖/黃偉哲提供,下同)

▲黃偉哲宣布身障社福政見,未來要讓復康巴士比照公車招攬廣告,並將廣告收入專款專用,百分之百完全用於照顧身障朋友。(圖/黃偉哲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策畫及發言人郭國文及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林志展、邱莉莉、唐碧娥、蔡旺詮等人,10月30日一同參與慈光身障協會的天然手工皂及皮雕的製作體驗。

黃偉哲並於現場宣布身障社福政見,未來要讓復康巴士比照公車招攬廣告,並將廣告收入專款專用,百分之百完全用於照顧身障朋友,也將深化電子化政府,優先改良身障相關業務的「遠距洽公」,讓身障朋友在最便捷、最舒適的情況下就能確保權益。

黃偉哲指出他在台南城市願景館提出「台南發展五大主軸」,並依此延伸身障社福政見。首先,文化首府優化人本精神的無障礙空間及設施;第2、產經重鎮支持身障朋友的就業及職訓;第3、智慧新都實現身障朋友的線上洽公及服務申請;第4、創生城鄉加強偏鄉的交通運輸及長照服務;第5、希望家園則推動復康巴士的創新經營以擴大服務規模。

郭國文表示,台南市的身障人口比例為六都最高,身障人口數為9萬7千3百人,佔總人口比例的5.17%,每20人就有一位身障朋友,比例為六都最高,高於高雄的5.04%、台北的4.54%、台中的4.38%、新北的4.17%、更遠高於桃園的3.71%。

黃偉哲表示「弱勢照顧,彰顯一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大台南每20人就有一位身障朋友,台南作為台灣的文化首府,應持續優化城市的無障礙空間及公私部門的無障礙設施。黃偉哲表示隨著台灣在9年後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無障礙空間及設施其實是「通用空間」及「通用設施」,讓身障朋友、高齡長輩和全體市民朋友,都能過得更舒適、更安全且更便捷。

▲黃偉哲宣布身障社福政見,未來要讓復康巴士比照公車招攬廣告,並將廣告收入專款專用,百分之百完全用於照顧身障朋友。(圖/黃偉哲提供,下同)

黃偉哲表示要讓身障朋友能在台南安居樂業,必須鼓勵企業增加身障名額;也要增加職訓項目以培訓第二專長,提升身障朋友就業條件並擴大勞動市場供給。

黃偉哲表示若擔任市長,將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打造台南成為揉合文史與科技的智慧新都,且優先改良身障相關業務,針對適合線上申辦者,包含身障專用停車證等,加速推動「遠距洽公」服務,並提供單一窗口的一站式服務,多元實現智慧便民的城市願景。

黃偉哲表示為縮小區域落差,讓住在偏鄉的身障朋友也能享受長照與醫療服務,未來將推出「偏鄉小黃」深入偏遠社區,補足目前復康巴士力有未逮之處;並將輔導偏鄉社區關懷據點轉型為長照據點,讓偏鄉身障市民及家庭,也能夠就近得到長照服務。

黃偉哲說未來將創新復康巴士的經營方式,招攬廣告增加收益支持營運,進而讓政府在相同預算規模下,能夠擴大車隊規模、進而增加服務量,同時照顧更多的身障朋友。

黃偉哲強調政府資源有限,研擬復康巴士加入廣告為全國首創,更要一步一腳印來推動,確保在既有服務品質的基礎上,進一步爭取資源以擴大服務規模,達成身障朋友、廣告供需、以及市府社福的三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