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高法院:日「新日鐵住金」需向二戰時強徵勞工賠償

▲韓國電影《軍艦島》,說的正日本殖民時在朝 鮮半島強徵勞工的故事。(圖/劇照)

韓國電影《軍艦島》,說的正是日本殖民時在朝 鮮半島強徵勞工的故事。(圖/劇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最高法院周二(30日)頒布終審裁決,令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須就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徵勞工,對南韓原告賠償。最高法院維持首爾法院2013年的原判:前身為「新日本製鐵」的「新日鐵住金」須向4名受害南韓勞工各賠償1億韓元(約台幣270萬元)。

法庭指出,日韓1965年簽署《請求權協定》並不意味受害勞工的索賠權消失,不同意本身是加害方的「新日鐵住金」主張索賠時效已過的說法。

日本「共同社」認為,日本政府勢必以「該裁決動搖戰後日韓合作框架」為由,提出強烈反對,可能衝擊兩國的外交與經濟,使雙邊關係惡化。

這是南韓發起戰後賠償訴訟中,第一宗確定的日本企業須賠償。目前仍有14宗同類訴訟,被控告的70多家日本企業可能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