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分裂出台灣 陸防長魏鳯和:軍隊不惜代價採取行動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25日表示,台灣議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必將堅決採取行動。」魏鳳和強調,中美軍事關係重要而敏感,應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的共識,堅持不衝突、不抵抗,相互尊重。

魏鳳和出席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時表示,日前美國「一名高級領導人」發表演講,「汙衊」中方干預美國內政,嚴重損害兩國關係,對此,陸方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堅決的反對。

談到南海及台灣問題,魏鳳和說,中國仍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實現統一的大國」,軍隊始終牢記,「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一分一毫也不要。」反對其他國家打著航行和飛越自由的幌子,到南海來展示武力,進行挑釁。

魏鳳和表示,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反覆挑戰中國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必將堅決採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