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021年實施「限塑令」 歐洲議會571:53票獲壓倒性勝利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塑膠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海洋不再受到垃圾汙染,歐洲議會在24日時,以571對53的懸殊比數,通過全面禁止歐盟國家使用一次性塑膠的法案,而這項政策則是預計會在2021年正式實施。根據法案內容,歐盟國家將在2021年時,禁止使用10種一次性塑膠產品,同時這些國家也有義務在2025年前,回收90%塑膠寶特瓶。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案所包含的東西有塑膠餐具、餐盤、棉花棒、吸管、攪拌棒和氣球桿的物品,同時該法案也呼籲食品和飲料業者,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杯。而提出這項法案的歐洲議會議員萊爾斯(Frederique Ries),在表決通過之後,於推特發文表示,「這是我們的海洋、環境以及後代子孫的勝利。」

此外,這項法案如果在英國脫歐過度期結束前,成為一項完全成熟的法令,英國也必須將此法令納入國家法律。歐洲相關研究中指出,每年約有15萬噸塑膠垃圾被丟進歐洲水域,但這只是全球問題的一小部分,預估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世界海洋,造成許多汙染,若是不及時改善,有學者指出,到了2050年,海中的塑膠將會比魚類來的多。

報導中還指出,歐洲議會議員同意減少的廢棄物品中,還包括菸草製品,特別是有塑膠香菸濾嘴。此外,每個歐盟成員國必須在2025年前,減少25%「尚未有替代品」的塑膠製品,例如漢堡盒、三明治的包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