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3天狂退1.4萬張票!普悠瑪事故後全嚇壞 台鐵損失630萬

▲▼普悠瑪號列車,自強號,台鐵,火車,交通,和平站,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不僅列車營運受到影響,也造成民眾心理陰影,爆發退票潮。根據台鐵統計,自21日起至24日下午,往返東部地區的總退票張數已經達到1.4萬多張,以台北到花蓮440票價估算,台鐵損失超過630萬元。不過台鐵強調,退票主因為誤點達全額退費標準,少部分才是旅客取消行程。

台鐵表示,過去往返花東列車,平日台北站與花蓮站合計平均退票張數為2650張,假日則為3357張。但在事故發生後,21日當天台北花蓮兩站合計就已經達到3848張,次日22日更多,合計達5041張,比往常要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據花蓮站統計,普悠瑪事故後退票數量較往常增加,但目前已經趨緩。陳裕謀說,花蓮站退票以22日最多,但多半為誤點超過45分鐘達全額退費標準而辦理,少部分才是取消行程。

截至24日下午3時左右,事故後花蓮、台北兩站合計退票達到1萬4323張,若以單程票440原計算,台鐵已經損失超過6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