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噴軌翻覆18死 教宗方祭各慟:禱告紀念不幸傷亡者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22日深夜遭宜蘭地檢向宜蘭地院聲請羈押,地院召開羈押庭審理時,疑似自責甚深堅決不需辯護律師,對被羈押也沒意見。(圖/記者游芳男翻攝)▲▼普悠瑪6432車次出軌翻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重大傷亡事件。(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23日裁定以5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不幸造成1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對此,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發出哀悼函表示,他會在禱告中紀念所有不幸傷亡的人,以及那些失去至親的家屬,對於此不幸事件的受難者、家屬、救難人員以及政府當局,祈求天主賜與治癒、力量以及平安。

綜合外媒報導,教廷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22日代表教宗方濟各發出這封哀悼函,信中內容還提及教宗方濟各對於這起意外事故感到相當難過,教宗向所有受此悲劇影響的人表達同在與關切。

普悠瑪列車出軌事件震驚國際,日本、美國以及歐洲等重點新聞媒體都轉載播報,CNN、BBC以及NHK電視台更將此消息列為亞洲頭條新聞。另外美國、歐盟、英國以及台灣友邦等13國政府也在事發後表達關心致意。

▲▼教宗方濟各。(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表達哀悼。(圖/路透)

回歸國內,失事普悠瑪48歲的尤姓司機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禁見,宜蘭地院法官在23日凌晨5時20分裁定以50萬元交保。

對於這次台鐵的重大意外,台灣鐵道暨國土規畫學會提出質疑,事故發生24小時,很快地看到初步簡單的因素被提出來,例如嚴重超速、ATP被關閉,「可是為何所有的安全防線,全數失守?」仍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