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念大學!南韓天才少年「智商187」涉論文抄襲 博士肄業將入伍

▲▼南韓智商187天才少年宋幽根。(圖/翻攝自YouTube/YTN NEWS)

▲ 南韓智商187天才少年宋幽根。(圖/翻攝自YouTube/YT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天才少年」宋幽根智商高達187,2005年時年僅8歲就成為全國史上最年輕的大學生,使許多民眾對他寄予厚望,期待他成為南韓最年輕的博士,沒想到他的博士論文卻在2015年捲入抄襲風波,遭到撤回,至今未能取得學位。SBS電視台日前揭露,現年21歲的宋幽根將在12月24日入伍服役,退伍後若要繼續攻讀博士,必須「砍掉重練」。

在21日播出的SBS Special節目中,宋幽根表示,「軍隊是為了保家衛國而存在。而我也想保護國家,認為這是應盡的義務,會在12月24日平安夜入伍。」他在2009年進入科學技術聯合大學(UST)攻讀碩士,主修天文宇宙科學,並獲得攻讀博士學位的資格,2015年遭爆抄襲,今年6月的畢業論文也沒有合格,無法取得畢業證書,只能算是「肄業」。由於UST博士修業年限僅有8年,未來他退伍後,若想要取得博士學位,必須重新考取其他學校並修習博士課程。

宋幽根自8歲開始念大學,卻在短短2年後選擇申請退學,透過自學等方式,取得電子計算學學位。他在21日的節目中首度公開退學的原因,「在校園內活動真的很辛苦,往返在各個教室之間簡直是『苦役』。無法以有趣的方式去接觸科學並樂在其中,讓我感到遺憾。」

這名天才少年號稱6歲便完全理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然而近幾年來,他無法擺脫「論文抄襲」、「取得博士學位失敗」的陰影,選擇前往日本進行研究。他在日本受訪時坦言,「令人痛心的是,不管我在我的國家做什麼,都會有人惡意針對,所以決定出國做研究。」

他在日本持續鑽研因抄襲而被撤回的論文相關研究,2017年3月也在東京天文學會進行發表,獲得2名學者的青睞;近一年半以來也持續與他們聯合研究。

他說明,現階段的目標是在冬天入伍前完成2份以上完美的論文。節目最後,他對於入伍一事表示,這將是他生平第一次和同齡的同儕們一起揮灑青春、一起生活,希望軍隊生活能成為他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