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支持度創新高 民主黨期中選領先差距縮小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在美國期中選前夕,總統川普贏得上任以來在最高的民意支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月6日舉行的美國期中選進入最後倒數。據「 國家廣播公司」(NBC)與「華爾街日報》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儘管在可能出來投票的選民中,民主黨的支持率領先共和黨約9個百分點,但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仍創下新高。

民調顯示,川普目前贏得上任以來在民調中最好的成績。47%的受訪者認同川普在總統任上的表現,49%的人不認同。6個月前同樣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僅有39%。

據報導,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民主黨支持者保持領先優勢,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喜歡由民主黨領導的國會,41%的人希望看到共和黨繼續在國會佔據多數。

但調查發現,在競爭最激烈的選區裡,民主黨的優勢消失了,兩黨的支持率都逼近50%。報導指出,在很大程度上會左右這次選舉結果的中間選民,有41%支持民主黨,27%支持共和黨。但有近33%的受訪者仍未作出決定。

參與調查的民主黨民意調查專家佛瑞德•楊表示:「目前的資料顯示,民主黨的優勢已經減弱,但仍有很大優勢,共和黨則顯現出一些生機。」

佛瑞德•楊說,民意調查顯示「兩黨都表現出前所未有的熱情」。72%的民主黨支持者和68%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對選舉「非常感興趣」。

有報導把共和黨人興趣的上升歸因於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獲通過。整總體來說,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成參議院通過卡瓦諾的提名,36%的人反對。另有21%的人表示,他們仍然需要更深入了解他。

此外,這次調查發現,受訪者最關心的是經濟和就業問題,其次是醫療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