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最美女焊工!拿下面罩飄仙氣 擊敗20男奪冠笑:我單身

▲▼俄國最美焊接工。(圖/翻攝自YouTube)

▲19歲黛安娜被譽為最美焊接工。(圖/翻攝自YouTube/TOK)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在講求性別平權的時代,許多女子跳脫刻板印象從事男人才會做的職業,而且表現毫不愻色。俄羅斯19歲女子黛安娜(Diana Bagautdinova)即是,她參加世界技能組織(World Skills)焊工大賽勇奪冠軍,出色的外貌更讓許多人大讚她是「最美電焊工」。

綜合外媒報導,畢業於莫斯科建築學院的黛安娜年僅19歲,在校時專攻暖系統設計,2015年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焊接,從此瘋狂愛上這個技能。她表示,「我非常著迷於焊接工藝,看到燃燒的火花,還有與金屬結合時,發出嗡嗡嗡的聲響,真的很迷人又很漂亮。」黛安娜的語氣充滿熱情,在老師的推薦下,參加世界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為了準備比賽,黛安娜每天刻苦磨練自己的焊接技藝,她指出,「比賽中有4個部分,其中包含4種類型的焊接。起初專家告訴我,我會在前三名,但真的沒想到會是第一。」最終黛安娜擠下20名男性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不僅母親感到驚訝又驕傲,朋友們也與有榮焉的紛紛獻上祝福。黛安娜興奮地表示,「朋友對我的喜好很吃驚,但當我想半途而廢時,他們是最鼓勵我的人」。

▲▼俄國最美焊接工。(圖/翻攝自twitter)

▲黛安娜超強技藝讓網友轉發她的新聞。(圖/翻攝自twitter)

焊接被視為是一項體力繁重且危險的工作,因此黛安娜出現在比賽時,大家都很驚奇。不過黛安娜說,「他們很有禮貌,我的壓力很大,畢竟現場男性對我一視同仁。」她表示自己不願只被冠上「電銲工女孩」的稱號,而是優秀專業人員的頭銜。

黛安娜如今也在學院裡開設焊接班,並坦承沒有認識太多一起做焊接的女性,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這件美好的事。她還在莫斯科交通大學上課,未來打算從事焊接工作,期許自己能夠為世界技能組織國家隊效勞,代表俄羅斯出國爭光。

至於一般少女喜歡的逛街、上夜店等,黛安娜表示不感興趣,談到電焊工一直是否影響感情生活,目前單身的她則說「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的話,她就會接受你的全部,包括你的愛好。」認為職業不會是干擾生活的因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