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反應「有故障」卻繼續開 死者母慟:人為疏失無法接受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翻覆意中的卑南國中師生等25人,原本先是到韓國進行學術交流活動,參加的學生還都是全校選出來的優秀學生,但沒想到回程時卻遇上死亡意外,造成5名師生及導遊死亡,消息傳回學校令校內的師生震驚又傷痛,一名死者母親聽聞有可能是人為疏失造成時,表示根本沒有辦法接受。

卑南國中死者陳宥臻的母親已經懷有身孕,知道女兒在火車翻覆中不幸罹難後,哀痛的哭聲令旁人聽了相當心酸,迎接新生命的同時老天卻殘忍的奪去另一個至愛,而同時罹難的還有學生姜翁曼文,姜翁曼文的媽媽聽聞說,意外可能是人為疏失造成時,表示自己根本沒有辦法接受。

▲▼國中女搭上死亡列車 母:人為疏失無法接受。(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國中女搭上死亡列車,死者母親:「人為疏失無法接受。」(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姜翁曼文的媽媽接受採訪時說,「當初有人在反應說列車故障的時候,他就應該要換一台新的了啊,他為什麼還要繼續開,有乘客就反應了啊!」、「如果當初有換車,也不會造成那麼大的傷亡,我們這些小朋友不就是白白送命嗎,快快樂樂出門。結果呢?回來是一個冰冷的屍體,你叫我怎麼接受。」

卑南國中共25人到韓國交流,入選學生各有專長相當優秀,當天返程時有6人坐在第8節車廂,其中5名師生及導遊全數罹難,唯一生還的則是學生李旻瑄,韓國交流活動中她以流利的英文擔任司儀,她受傷嚴重還在加護病房,意識雖然清楚但是被車禍嚇壞了,加上下巴的撕裂嚴重,至今仍不太能正常講話。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鐵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釀18死。(圖/記者柳名耕攝)

另外罹難的導遊朱永照,他的女兒認領遺物時忍不住痛哭,朱永照退休前是一名台東市戶政事務所主任,曾經熱心的幫助一名日籍老先生找到出生地,退休後轉任導遊領隊工作一樣相當盡心負責。火車出軌帶走了朱及同行的5名師生,原本一場歡樂的交流卻是傷痛的結束。

董家嫁女喝喜酒「一家8口罹難」 董父手牽新娘最後身影曝光

普悠瑪翻覆暖事+1!羅東博愛醫院親揭「搭救護車飛奔真相」暖哭網友

罹難者家屬「翻開黑皮夾」哭了! 董家大兒強忍淚水找兒女行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