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釀18死 徐榛蔚要求建構安全的花東回家路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車頭全毀。(圖/記者宋良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21日普悠瑪翻覆意外釀18死、百人輕重傷,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立委徐榛蔚,在趕赴慰問罹難者家屬之後,即北上立法院和國民黨團商議,要求交通部儘速查明台鐡事故原委,並加速後續賠償作業,務必給傷亡者與其家屬,以及全國同胞一個說明,同時,她也要求交通部給予花東一條完整、多元又安全的回家路。

徐榛蔚認為,從這起事件凸顯東部安全回家路的重要性,不能單單仰賴鐵路,公路更是重中之重,皆不可或缺,而兩者都必須建構於安全之上,而當鐵路運輸也變得不再安全,並造成民眾搭乘的陰影時,政府應深切檢討;交通部必須改變目前「以鐵路為主,公路為輔」的花東交通政策,應立即啟動蘇花公路改善「和平-和中段」及「大清水-崇德段」可行性評估,給予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徐榛蔚要求盡速調查釐清普悠瑪意外。(圖/徐榛蔚提供)

▲徐榛蔚要求盡速調查釐清普悠瑪意外。(圖/徐榛蔚提供)

徐榛蔚表示,去年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時,她曾提案增加環島高速路網的版本,可惜遭執政黨否決,近年來她也全力要求交通部應儘速啟動「和平至和中段」及「大清水至崇德段」的可行性評估,讓花東居民安全回家的路,能夠安全、完整而多元。

徐榛蔚指出,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造成蘇花公路創意旅行社21死的悲劇,催生蘇花改的建設,這次普悠瑪脫軌事故同樣發生在10月21日,並造成18人不幸喪命,百餘人受傷的意外,因此,建構安全、完整又多元的花東安全回家路刻不容緩,早日完成被中斷多年的全台環島高速路網,維護民眾安全才是建設最大效益,也是對人民負責的執政表現。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至於事故傷亡賠償和家屬濟助金的部分,徐榛蔚已向台鐵局協調要求,除了保險部分旅客運送責任險的最高250萬元,並盡快發放傷亡者及其家屬特別濟助金死亡最高280萬元,以及受傷醫療費用最高140萬元的理賠事宜,以幫助傷亡者及其家屬盡速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國軍進駐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普悠瑪翻覆,國軍進駐救援。(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