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打貿易持久戰?消息人士:沒認真準備G20川習會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可能在11月舉行的G20阿根廷峰會上與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11月底舉行的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不過美媒Axios網站報導指稱,根據多名消息人士說法,川普無意放緩對中國的關稅,認為關稅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完全生效,反而希望中方領導人能從關稅中感受到更多痛苦。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希望中方能從2000億美元的關稅中感受到更多痛苦,認為關稅的時間越長,自己就會取得更多籌碼。由於中美貿易戰正值開始階段,川普的團隊對於G20峰會上的川習會並無抱持太大期望。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熟悉川普談話的消息人士則說,到目前為止,川普的經濟團隊沒有對雙邊會議的議程做過實質性的規劃,因為川習會的主要目的是讓中美領導人再次溝通,面對面的會晤,並在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中感受對方。

有知情人士直言,川普正在考慮將11月的川習會視為與習近平的個人重新聯繫,而非進行詳細討論,「這是元首會議,而不是貿易會議。」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專注於創造更多的籌碼,並無專注於潛在的中國交易細節。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有意與習近平會談。雙方同意會晤是中美關係暫時不再惡化的跡象之一,目前要談論什麼話題還未敲定,不過川普已經指派一個小組來策劃,成員之一是美國已故前總統尼克森的外孫考克斯(Christopher Nixon Cox)。中方的策劃人員則包括國務院副總理、美中貿易談判中方代表劉鶴。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