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新生兒5hr跪出「丘壑」 女護士腿部瘀青麻到站立困難

▲搶救新生兒5hr跪出「丘壑」 女護士腿部瘀青麻到站立困難(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費蕾蕾跪到雙腳瘀青凹陷。(圖/翻攝自揚子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一名剛出生36小時的寶寶桐桐8月1日凌晨一度命危,當時他「吃不了又拉不出」必須手術急救。一名女護士費蕾蕾跪在地上1小時多,連同其他醫療人員搶救了5小時,終於幫助寶寶度過死劫。結束後她才驚覺自己的膝蓋下方已凹成紫青色的「丘壑」,腳麻到甚至連站立都有困難。

7月31日晚上7點桐桐因為肛門閉鎖,同時合併食管閉鎖與食管氣管瘘,導致吃不下、拉不出。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小兒外科主任李炳指出,若不趕緊手術治療會導致肺部感染,嚴重甚至會出現腹脹,死亡率幾乎是100%。

由於此項手術難度極大,連桐桐的家人都一度想要放棄急救。即便救活機率很小,費蕾蕾在手術時依然全神貫注,為了要確保胃管器沒有被縫到,蕾蕾跪在地板上用手扶住並隨時移動,「我的手如果鬆開胃管可能會滑脫,甚至影響到手術效果,況且小孩較小,跪著、手扶在那才能固定住不滑動。」

▲搶救新生兒5hr跪出「丘壑」 女護士腿部瘀青麻到站立困難(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醫療團隊努力搶救桐桐。

蕾蕾當時太過於專注,根本沒有發現自己是跪著,直到術後才看見腳上一大片凹陷還瘀青,她虛心表示,手術的成功都是整個團隊所付出的結果。李炳事後也說道,「手術中難免會要跪著操作的情況,事實上院方也有準備軟墊,但有時狀況緊急,醫護人員顧慮不到到這麼多,認為救人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