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手術刀割臉! 初生女嬰左臉莫名縫8針

剖腹產手術刀割臉! 初生女嬰左臉慘縫8針。(圖/翻攝自大陸《遼沈晚報》)

▲女兒臉上莫名被縫了8針,醫生第一時間卻沒有主動說明。(圖/翻攝自大陸《遼沈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北一名醫生在進行剖腹產時發生失誤,用手術刀在初生女嬰的臉上劃下了一道約2公分的傷痕,院方事後還不打算告知家屬原因,直到母親發現反映,才坦承手術失誤。

河北邯鄲的趙姓婦人12日在永年區第一醫院剖腹誕女,從護理師接過女兒後,卻發現對方臉上包著一片紗布,但醫生和護士都沒有主動告知原因,詢問以後醫生才說,因為手術中發現孩子有血管瘤。趙女的先生李增坤表示,「當時就覺得很奇怪,醫生在整個手術過程中,都沒有向家屬解釋過血管瘤的情況,也沒有解釋是否是其他原因所造成的外傷。」

趙女隔日掀開孩子紗布,看到了一道約2公分的傷痕,傷痕上還有縫合的痕跡,發現女兒的臉上居然被縫了8針,再次向院方反映,調查後發現趙女生產時,胎兒出現胎心慢、羊水汙染的緊急情況,醫生才會改為剖腹產處理,可能是做子宮切口時誤傷所致。涉案醫生由於失誤對嬰兒造成傷害,事後也沒有對家屬進行告知與溝通,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