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期28萬!午餐用「發霉長毛番茄」 國際學校被抓包想銷毀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食物發霉           。(圖/翻攝自央視)

▲給小朋友的午餐材料已經發霉。(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家長日前發現學內廚房的番茄和洋蔥腐爛變質,上面出現「發霉長毛的現象」,也於當下跟校方提出,不過供應商卻沒有做回應,甚至想「銷毀這些變質食物」。最後家長氣憤的報警,才讓事件曝光。

據央視報導,浦東市監局20日對此作出調查回應,責令校方立即停止原承包商供餐,並將對全區所有學校食堂開展專項檢查。一位家長表示,18日那天有家長在午餐時間去學校看孩子,卻發現孩子們吃的午餐十分簡陋,不太符合校方收取的「每人每天24人民幣(約新台幣108元)」的餐費標準,大家討論後,決定與學校進行交涉。

中芯國際學校隔天通知家長下午前來學校開會,作進一步說明。會議過程中,有家長提出要查看食堂,之後,便發現了已經變質的食物,包括已經長出綠毛的番茄和不能食用的洋蔥。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食物發霉           。(圖/翻攝自央視)

對於該狀況,已經為學校供膳4年的供應商並沒有作回應,甚至想銷毀這些變質食物;為此,家長們拍下了照片和食品留作證據,並當即報警。經查,的確在該校食堂發現食物有問題的現象,廚房內部分調味品及半成品超過標註的保存期限。

目前有關單位已經對該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的食品予以封存;採集留樣食品及廚房冰箱內半成品共計21件樣品送檢測機構檢測。據了解,中芯國際學校英文部一學期學費不同年級有不同金額,為高的為9至12年級的6.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萬);最低的1至3年級則為5.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4萬)。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食物發霉 。(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