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遺忘3禮拜!菜市場豆腐「紫爆」激似藍乳酪 網笑喊蝶豆花...店家解答

▲遺忘3禮拜!菜市場豆腐「紫爆」激似藍乳酪。(圖/陳嘉延提供)

▲買回家的豆腐最好盡早食用,免得壞掉。(圖/陳嘉延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之前從菜市場買回一袋傳統豆腐,結果後來忘記它的存在,就這樣放了3個禮拜;昨天他打開一看,除了飄出淡淡異味,還出現紫色液體;但讓他不解的是,看不出有發霉的情況,「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覺得嚇壞了!」網友陳嘉延將買回的豆腐塞冰箱後,一放就是3個禮拜,昨天他清理時,聞到一陣淡淡臭酸味,所以終於將袋子拿出來打開,沒想到一塊塊豆腐竟冒出紫色液體,這讓他十分好奇,「壞掉的豆腐怎沒長霉菌,想知道裡面添加了什麼?」

▲遺忘3禮拜!菜市場豆腐「紫爆」激似藍乳酪。(圖/陳嘉延提供)

▲豆腐裡出現紫色液體。(圖/陳嘉延提供)

事實上,之前就曾有民眾遇過類似問題,有豆腐專賣店店家回應,是遭微生物污染,當菌種跑進去,它就會發酵;另外,也有熱心網友表示,「紫色液體也是霉菌!豆腐發霉會有紅色也有藍色」、「是沒加東西才會這樣」、「一般板豆腐來說,冷藏只能放置2天左右」。

看到這一幕,許多網友也紛紛笑回,「藍莓豆腐」、「豆腐變成藍紋起司了」、「安慰自己,就是很夯的蝶豆花吧」、「變成高級藍帶起司」、「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紫爆嗎」、「蝶豆花口味~~」。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