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富汗「血腥國會大選」!一天內192起攻擊 證實至少111死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20日舉行國會大選,暴力攻擊事件頻傳,全國各地一共發生192起維安事件,累積死傷人數突破百人。武裝組織塔利班先前曾警告選民「為了自身安全著想」切勿前往投票,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阿富汗大選,安全部隊人員警戒。(圖/路透)

▲阿富汗國會大選攻擊頻傳,安全部隊隨時警戒。(圖/路透/下同)

根據阿富汗TOLO News新聞網站報導,阿國內政部長巴馬克(Wais Barmak)證實,大選日整天發生192起不同類型的攻擊事件,包括手榴彈攻擊和土製炸彈爆炸。

巴馬克表示,至少有17名平民在攻擊中死亡,另有83人受傷,另外還有超過1700起恐嚇威脅。巴馬克補充說,還有10名警員和1名阿富汗國防軍士兵在值勤中不幸喪生,另外還有17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

阿富汗當局表示,其中一起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首都喀布爾,造成10名平民和5名警員死亡。阿富汗內政官員強調,儘管全國各地發生多起攻擊事件,但並不能阻止選舉進行,大批選民仍前往投票所參與投票。

▲▼阿富汗大選。(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