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觀自救會突襲蘇貞昌造勢晚會抗議 1名成員遭警方帶上車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0日在板橋區運路舉辦的造勢晚會,現場卻出現大觀自救會突襲,要求蘇貞昌及民進黨政府表態如何因應「土地正義」政策,高喊停止迫遷大觀社區居民,正視人民居住權;雖未釀成重大衝突,但大觀自救會控訴,成員鄭仲皓被員警帶上警車。

據大觀自救會臉書發文指出,鄭仲皓已被員警帶上警車,即使法扶的人員在電話上要求和警察詢問確切地點,要派律師去陪同做筆錄,但指揮官不願意配合,在溝通的過程中要求成員「不要挑釁警察」、並說「我不需要回答你的問題」。

大觀自救會指出,蘇貞昌來到活動現場,警察往前將陳抗民眾推倒,一個一個抬到角落圍住,限制行動,問警察為何限制自由,警察不回答,並表示「不是指揮官無法回答」,但自救會卻找不到指揮官,自救會怒控,他們被警方包圍,限制人身自由,不讓他們離開。

板橋大觀社區居民反對退輔會榮民之家收回土地、迫遷人民,將此區後將規劃為綠地,8月即循程序寄發《原地保留方案—第一階段報告書》給兩位候選人,要求他們參考後簽下「妥善安置」承諾書,希望能讓居民原地續住。然而兩位國、民兩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皆沒有回應,因此大觀自救會前往造勢活動向候選人提出訴求。

▼大觀自救會突襲蘇貞昌造勢晚會。(圖/翻攝自大觀自救會臉書)

▲▼大觀自救會突襲蘇貞昌造勢晚會。(圖/翻攝自大觀自救會)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