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謊稱去菲律賓 公海偷賣170萬公升油給北韓

▲▼             。(圖/翻攝自Marine Traffic網站)

▲台商謊稱目的地是菲律賓,卻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籍油輪。(圖/翻攝自MARINE TRAFFIC網站)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日前偵破黃姓船東和溫姓油商於4、5月間,涉嫌以「上元堡油輪」載170多萬公升的柴油,到公海和北韓郵輪交易。檢方11日將人傳喚到案,訊後黃男以3萬元交保,而溫男則被依資助恐怖主義犯罪者罪聲押後,經法院裁准3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發現,黃姓船東是某船舶、海運公司的負責人,他與從事海上販油的溫男於4、5月間簽訂契約,並雇用吳姓船東作為監督。溫、黃兩人明知法務部已於3月將北韓籍「白馬號」列為實體制裁對象,卻還是利用黃男旗下巴拿馬籍的「上元堡油輪」到公海販售的機會,在油輪的出口報單上謊稱目的地是菲律賓,卻偷偷將高達170多萬公升的油品載到公海和北韓籍油輪「白馬號」進行交易。

檢方與專案小組蒐證後,持法院搜索票分別赴新竹、雲林、高雄等地搜索,並傳喚黃、吳兩人到案,訊後黃男依3萬元交保,吳男則請回,而原先傳喚未到的溫男,於15日自行到案,檢方訊後認定他恐有串供疑慮,因此向法院聲押,但高雄地院裁定溫男以3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