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荷蘭會談 強調「擴大開放」:對各國企業一視同仁

▲▼李克強荷蘭會談。(圖/翻攝自新華社)

▲李克強赴荷蘭進行會談。(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進行會談。針對這次會談成果,李克強表示,中荷將繼續擴大相互開放,將深化傳統領域合作並拓展高端製造業等新合作,而中國也將持續擴大自主開放,對各國企業一視同仁,以實現互利共贏。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指出,中荷雙方除了將深化農業、能源等傳統領域合作,也將拓展一系列新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完善多邊貿易體制,甚至在應對氣候變化、老齡化等方面也將展開合作,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種種挑戰。

至於中國市場開放的問題,李克強說,中國將持續擴大自主開放,為此實施了一系列開放新舉措,部分歐洲企業已經成為中國放開基礎製造業股比限制的首批受益者。他強調,開放政策對各國企業是一視同仁的,未來還會進一步開放金融服務業,甚至擴大製造業、服務業市場准入,「中國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國企業,希望你們抓住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利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除此之外,李克強點出,世貿組織改革應堅持繼續保持貿易自由開放的原則,維護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縮小南北差距,應當堅持協商一致的原則,不搞排他性、小圈子,也會堅定維護氣候變化《巴黎協定》;願借鑒荷蘭應對老齡化的經驗,在城鎮化、老人護理、清潔能源技術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

對此,呂特表示,荷方願同中方共同推動完善多邊貿易體制,同時促進自由、公平貿易發展,並繼續應對全球性挑戰,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以更大力度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向前發展。

▲▼李克強荷蘭會談。(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