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十連貶 陸上調人民幣中間價至6.9119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終結十連貶。(圖/CFP)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歷經了連續十個交易日調降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終結貶勢,今天報6.9119,較前一交易日上調35個基點,業界認為,多數貶值壓力已經釋放,短期內美元指數升幅有限,預計未來匯率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事實上,人民幣中間價回穩,也有賴於美元指數表現不振;據美國最新公布的零售報告數據,9月市場零售銷售增幅僅0.1%,遠低於0.6%預期值,使得美元指數一度失守95關口,讓美股早盤承壓開低。

根據交易所數據,人民幣在岸價匯率也逐步回穩,15日官方收盤報6.9270,夜盤收盤則報6.9134。

值得注意的是,近月以來由於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貶,加以十一長假前後中間價的「十連貶」,除引發市場擔憂是否「破七」的恐慌情緒外,也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向財政部施壓,擬於18日公布的匯率半年報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理由是「在貿易戰中放任貶值」。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中國人民銀行。(圖/CFP)

但市場人士表示,近期中國人民銀行採取一系列跨境資本流動管理措施,讓熱錢外流速度驟降,緩減中美利差縮減對人民幣匯率的衝擊。

日前彭博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財政部官員已經向美國財政部長報告,中國沒有操縱匯率貶值,預計中國將留在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

投行分析稱,短期內美元指數繼續上升的空間可能有限,人民幣匯率連續下跌後也已經釋放了較大壓力,未來有很大的機率保持穩定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