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劇烈波動恐成股市常態 法人說台股本周...是關鍵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法人分析,台股觀察重點為本周四台積電法說會,以及首重以基本面佳為主,或年底政策有利,政府護盤族群。(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不畏美股連續重挫兩日,台股在上周五(12日)收復萬點失土,美股也隨即在12日一掃先前連六跌的陰霾,道瓊、標普500指數終場收紅1.2%、1.4%,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彈漲2.3%。國際股市崩跌頻率讓市場進入一個高波動時代,法人分析,這類劇烈波動最近恐成為常態...

今(15)日盤勢分析

上周全球股市驚心動魄,美國公債殖利率不斷攀高,投資人信心潰堤,道瓊狂瀉千點,台股更直接在周四跳空跌破兩年線,所幸周五亞股率先反彈,隨後美股四大指數也開盤勁揚,暫時踩住煞車,12日道瓊終場收漲287點。投資人最關心的是,未來一周台股能否持續反彈,法人指出,觀察指標包括匯率、外資動向、台積電法說會及跌深股走勢,而搶反彈仍要以基本面為依歸。

法人也分析,反彈空間則需觀察前一跳空缺口10,272至10,428點是否回補,若回補則相對強勢,而反彈過後進入震盪,不排除仍有向下壓回可能,而上周五最低報9,740點,則確立短線低點與止跌訊號。

因此,本周四台積電法說會為重要觀察指標。跌深個股選擇需謹慎,首重仍以基本面佳為主,或年底政策有利,政府護盤族群金融、航太、生技、風力發電等。

10月12日台股盤勢

台股演出報復性反彈,在電子股領軍、股王大立光亮燈漲停下,多頭傾巢而出,指數一路走高站回萬點大關,加權指數開盤為9811.58點,盤中最高來到10046.01點,最低9740.76點;最終收盤漲239.7點,漲幅2.44%,報10045.8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435.36億元。

八大類股漲跌幅,泥窯股漲2.52%、食品股漲2.47%、塑化股漲2.43%、紡織股漲1.83%、機電股漲3.17%、造紙股漲0.94%、營建股漲0.83%、金融股漲1.21%。

台股周五大漲反映國際股市反彈走勢,加上台指期逆價差擴大,短線期指套利操作也助長指數下檔有撐,短線指數走向仍與國際股市唇齒相依。

10月12日美股盤勢

美股上周歷經黑色星期三,道瓊指數連兩天下殺近1400點,12日科技股帶領大盤往上衝,三大指數全面上揚,道瓊收盤上漲287點,漲幅1.15%,S&P500指數甩開六連黑,漲幅超過1.4%,NASDAQ指數終場大漲2.29%,美股創下6個月以來,最大漲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