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非法移民籌辦「方便婚姻」脫逃 義大利小鎮市長被軟禁

▲義大利里亞切市盧卡諾日前因協助非法移民「方便婚姻」遭警方逮捕、軟禁在家。(圖/路透)

▲義大利里亞切市盧卡諾日前因協助非法移民「方便婚姻」遭警方逮捕、軟禁在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南部的里亞切市(Riace)市長盧卡諾(Domenico Lucano)日前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協助非法移民者移居卡拉布里亞(Calabria),還涉嫌籌辦「方便婚姻」,讓婦女們能合法留在當地,不過內政部表示,會強制轉移到其他移民中心,並提供移民者每天35歐元過生活。

盧卡諾因協助非法移民被捕後,遭到居家軟禁。由於他從2004年就任市長期間,就一直對非法移民者採取人性化寬容態度,義務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困難,為他們提供棄置房屋和在職訓練,創造就業計劃,著重在手工藝和語言方面的培養,希望藉助新移民振興經濟。

盧卡諾的整合移民計劃獲得了國際讚譽,更在2016年被美國財富雜誌甚至將他評比為全球50位最偉大的市長之一,受邀Wim Wenders的紀錄片製作,但也因為政府當局反對盧卡諾的作為,掀起了全國對此議題的輿論戰。

自從義大利新聯合政府6月上台,薩爾維尼的反移民強硬派作風受到不論讚揚或批評,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和右翼聯盟堅持表示,必須將盧卡諾逮捕,隨即停止計劃,同時也象徵著政府要和移民者正式宣戰。

即使已經遭到軟禁,盧卡諾說ㄝ「政府想要摧毀我們」,律師將對自己被拘留提出上訴,也向政府求償。

對此,檢察官表示,他們已經聽取盧卡諾的電話並進行錄音,盧卡諾似乎認為婚姻是解決婦女移民問題的唯一方法,也曾幫助一位被警方要求限期離境三次尼日利亞婦女,協助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