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嗑48餐! 16月大肉球女嬰胖到25公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旁遮普省16個月大的神奇女嬰查哈(Chahat Kumar),據說可以一天狂嗑48餐,如今已重達25公斤,是一般嬰兒2.5倍大。看著女兒常常暴飲暴食,她的父母將孩子送醫檢查,才發現原來罹患罕見疾病,才會不論吃多少餐都沒飽足感。

據當地媒體報導,查哈出生時約3175克,是一般女嬰正常體重,但確食量大到嚇人,因為吃不飽經常哀嚎求著媽媽讓她繼續吃,最高紀錄一天可以吃48次。9個月後查哈的體重直接飆升20公斤,而現在1歲4個月的她已重達25公斤。

擔心女兒體重會急劇上升的爸爸蘇拉傑(Suraj)表示,由於女兒的雙腿已無法支撐她的體重,到現在無法正常走路,也頻頻仆街,連站立都不能超過20秒,也因此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家好好照顧女兒。

蘇拉傑還說,因為女兒過胖已經讓她節食,從原先每餐都吃薄煎餅和蔬菜咖哩,到每一餐都限制只能吃薄煎餅和一碗扁豆湯,試圖讓她不要繼續橫向發展,但孩子又嚷嚷吃不夠,每隔半小時就想吃東西,他自己也不忍心讓愛女餓肚子。

但蘇拉傑也坦言,因為本身家境就不好,根本禁不起女兒這樣無限制的吃,幾乎都快被吃垮。

求診後發現,查哈罹患罕見疾病「瘦體素缺乏症」(leptin deficiency disease),使得她的大腦一直無法接受到飽足感。目前全球僅有51起通報病例,醫生Devi Dayal表示,該病症可以施打胰島素進行治療,但因為價格昂貴,不是一般人買得起。

查哈的罕見病症被當地媒體報導後,旁遮普省的一家暖心醫院決定提供免費醫療,也尋求企業資助,從國外購買藥物治療查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