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空氣髒亮「紅警」 高屏9測站橘燈過敏者減少外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氣超髒的!

▲▼13日空氣品質。(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13日空氣品質顯示,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位在下風處的高屏地區,接連幾日空氣品質不佳、擴散條件差,環保署空氣品質網站資料顯示,林園地區亮紅燈,最髒!其他包括楠梓、仁武、前鎮、小港、橋頭、鳳山、大寮、潮州跟小琉球等9個測站,都出現「橘色提醒」,環保署提醒中南部所有族群請減少外出。

林園空品指標AQI達到159,已達紅燈警戒,所有族群都應該減少外出,其他地區包括,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馬祖、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環保署指出,中部空品區以南因為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升高,加上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才會讓污染物榮易累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未來一周,台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風力較強,以及降雨洗除作用,空氣品質較佳;中部以南風力較弱,易有污染物累積。民眾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

▲▼台塑,六輕,煙囪,白煙,空污,水蒸氣。(圖/記者馮建棨攝)

▲環保署表示,紅色警示區應避免外出。(圖/記者馮建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