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1兆馬幣債務危機 馬來西亞計劃「向有錢人加稅」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9日表示,有可能會課徵新稅來減輕國家債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緩解債台高築的困境,馬來西亞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向富人加徵稅收。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政府除了考慮增設汽水稅與排污稅外,有可能還會祭出上漲的遺產稅、印花稅以及倒賣文物稅。馬來西亞政府也發布聲明表示,最終決定結果將在11月2日提交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中公布。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在不增加人民負擔的情況下,透過擴大與多元化現有的稅務機制來緩解國家目前所面臨的債台高築困境,具體手段可能包括恢復在1991年取消的遺產稅,以及徵收新的資產盈利稅等方式。

有匿名消息人士指出,馬來西亞政府也正在考慮增設汽水稅、糖稅、排污稅在內的多個徵稅種類,另外遺產稅、印花稅、以及倒賣文物稅在等在國內也將會有存在與上漲可能,等同向較富有的人民加徵稅收。

首相馬哈迪9日表示,馬來西亞有可能將會課徵新稅,並透過出售土地等資產的方式來減輕債務。事實上,馬哈迪在當選後就曾指責,前納吉政府已經讓國家揹了相當沈重的負債,目前政府債務約達1兆馬元(約2,410億美元)。

馬國財長林冠英8月時表示,馬來西亞增加債券發行,並銷售包括非關鍵與非戰略性企業的持股,藉由籌資金來實現2018年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2.8%的目標。

馬來西亞政府也發布聲明表示,目前相關稅收改革還在研究階段,最終決定結果將會在11月2日提交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中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