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偷找到了!  冠軍芭樂遭竊  竟是隔壁同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日前彰化縣社頭鄉80歲芭樂農蕭振清參加中部地區番石榴年度評鑑賽,發現果園內要參賽的芭樂幾乎被偷光,只好用備用的芭樂參賽,以0.5分險勝奪冠,田中警分局獲報後追查掌握證據,將50歲許男拘提到案說明,許男坦承行竊並表示,吃下肚有10多顆,其餘變賣成現金。

▲▼冠軍芭樂遭竊,小偷是隔壁種植芭樂的果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冠軍芭樂遭竊,小偷是隔壁種植芭樂的果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蕭振清說,遭竊的參賽芭樂每個都有綁上紅線,懷疑小偷是同行,田中分局由朝興派出所及偵查隊組專案小組調查,調閱失竊現場及週遭路口監視器統合交叉比對,並針對可疑份子進行過濾訪查、蒐證,發現被害人農田附近、同為芭樂農的許男涉有重嫌。

由於警方在5日及6日兩天,分別接獲蕭姓與王姓芭樂農民報案,在社頭鄉社石路附近農田所種植的芭樂遭竊,共計損失約350台斤,價值約7000元。警方調查發現,許男經常在中午休息時,頻繁出入蕭姓及王姓農民的芭樂園,行蹤可疑,涉有重嫌,12日進行拘提,許男坦承行竊。

許姓農民向警方供稱,他也在社頭鄉種植芭樂,就在「芭樂王」蕭振清的果園隔壁,但許男果園任憑雜草叢生,芭樂也就無法結果,看到隔壁種的芭樂長的又大又漂亮,趁午間休息四下無人時,進芭樂園偷竊,一次偷個數十顆用還用塑膠袋裝,除了自己吃,還以1斤30元變賣,全案依偷竊罪將許男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芭樂王蕭振清被偷300斤參賽的芭樂,今日在芭樂評鑑比賽上仍奪得冠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芭樂王蕭振清要參賽的芭樂都綁上紅帶。(圖/ETtoday資料照)

▼蕭振清(中)有芭樂神農的稱號。(圖/ETtoday資料照)

▲芭樂王蕭振清被偷300斤參賽的芭樂,今日在芭樂評鑑比賽上仍奪得冠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