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輔選楊麗環 楊慧青、陳華興遭國民黨除籍

▲輔選楊麗環,楊慧青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輔選楊麗環,楊慧青(左一)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針對31名違紀輔選、參選黨員做出處分,其中輔選退出國民黨、自行參選桃園市長楊麗環的3位資深黨員楊慧青、陳華興、楊麗華則遭到開除或撤銷黨籍處分,廣受地方議論。3人12日表示當黨意悖離民意時,他們在善因緣促成下,選擇和民意站在一起,遭黨處分後各界關切送暖電話更是不斷!

楊慧青是資深黨工,曾任國民黨桃園市黨二組總幹事,專責推動黨內婦女組織,行動力強,國民黨外圍組織「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由其努力推動成立,創會理事長是前縣府社會局局長許秋萍,許秋萍兩屆會長卸任,才由楊慧青接任該會理事長迄今。

▲輔選楊麗環,楊慧青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楊慧青(前排右一)推動新移民女性關懷工作,主動積極。▼陳華興(下圖一、右一)認同楊麗環從政就是做功德的理念。▼楊麗華(下圖二、左一)和藍天志工團募白米行善。(圖/分別擷取自楊慧青、陳華興、楊麗華臉書)
▲輔選楊麗環,楊慧青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輔選楊麗環,楊慧青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楊慧青在擔任桃園國民黨黨部的婦女工作推動,主動積極,長年投入許多弱勢婦女關懷、新住民姐妹成長課程開辦等工作,廣結各方善緣。國民黨淪為在野後,楊協助黨中央籌組成立,以婦女姐妹為成員的桃園藍天志工團活動舉辦等事宜,而與現任團長的前立委楊麗環有更多互動。

楊慧青說,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這次以幫楊麗環輔選,而對3位資深黨員做出處分,以她被開除黨籍處分最重,至於陳華興和楊麗華則是遭到撤銷黨籍。桃園資深媒體人陳華興、曾任桃園記者公會理事長,向來以敢言、能言的真性情受肯定。陳華興說,他從高中就入黨,黨齡有45年。因為認同藍天志工團做公益幫助社會弱勢的理念,而支持楊麗環。

至於,楊麗華和楊麗環是堂姐妹,曾任楊麗環立委服務處秘書,她說,楊麗環參政以來,認真問政、用心服務,幫助社會弱勢,大家都看得見。而選舉就是要選擇對的人,政治才會好。▲輔選楊麗環,楊慧青遭黨除籍。(圖/擷取自楊慧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