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北韓15日舉行高層會議 深入討論「平壤宣言」細節

▲南韓代表趙明均與北韓代表李善權握手致意。(圖/路透社)

▲南韓代表趙明均與北韓代表李善權握手致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統一部12日表示,南北韓將於15日在南韓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層會議,商討《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具體實行方案。南韓原本希望於12日舉行會談,但北韓將日期修改至15日。另外,實施方案的後續細節則會等到此次會談結束後才會進行安排。

根據《韓聯社》報導,統一部12日宣布,「北韓透過公文提出修正,希望能在15日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議,我方也在下午發送同意公文。」據悉,南韓在8日向北韓提議,在12日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議,但北韓直到今日(12日)才回覆公文表示,需要將日期改為15日。

統一部也提到,「透過此次南北韓高層會議將全面性的討論《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實際施行方案,再以討論結果安排後續各領域的會談日程。」本次會議南韓代表將由統一部長趙明均,另外統一部也會組織各議題該當單位的次官,作為代表一同出席會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