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9月失業率降為3.6% 文在寅軟下的支持度有支撐?

▲首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都首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計廳12日發布數據,9月就業人口則為2705.5萬,比去年同期增加4.5萬人;失業率為3.6%,人口為102.4萬,比去年同期增加9.2萬人;15歲到29歲的失業率則高達8.8%。據了解,因8月失業率創新高,文在寅9月的支持度曾從就任時的85%跌至49%。不過,因南北韓的和平化,文在寅的支持度又重回65%。

據韓聯社報導,曾擔憂南韓9月新增就業人口出現負增長,但受8月酷暑消退與中秋節等正面因素影響,9月就業人口保持增勢。

報導另外指出,由於新增的就業人口連續8個月不足10萬人,南韓就業情勢仍未擺脫低迷。

▼南韓統計廳官網。(圖/翻攝自南韓統計廳官網)

▲▼南韓統計廳官網。(圖/翻攝自南韓統計廳官網)

據報導,從各行各業來看,製造業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4.2萬人,與先前連續3個月減幅超過10萬人的情況相比改善許多。此外,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業、資訊通信業、農林漁業等領域的就業人口有所增長;項目設施管理及租賃服務業、批發零售業、餐飲住宿則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