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從小吃剩菜長大! 他患3病仍「靠雙手」買房養妻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快40歲了,真的覺得現在年輕人低薪好可憐。」一名陳姓網友日前在「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透露從小身在單親家庭、由阿嬤養大的他,家裡的經濟狀況差到連吃飯都有問題,不僅從小吃剩菜剩飯,還因為患有3種疾病常常受到同學的欺負、排擠,在學習路上十分辛苦。為了分擔家計選擇高職夜校半工半讀,因學習較慢不受師傅喜愛,但他仍選擇堅持下去,最後創業成功,如今以自己的能力買了房,給妻小一個穩定的家。原PO表示,想藉自身經歷鼓勵現在年輕人,「與其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陳姓網友貼文帶來滿滿正能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陳姓網友貼文帶來滿滿正能量 。(圖/陳姓網友授權使用,請勿隨便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網友說自己在班上總是最矮小的,加上有「人群恐懼症、亞斯伯格症和輕微自閉症」,智商和反應都不及同齡同學,總是被排擠取笑,因此變成一個非常沒自信的人。16歲時更為了要分擔家計,選擇高職夜校半工半讀,白天去當修冷氣的學徒。他說,當學徒薪水少又辛苦,很多人撐不下去而離職,自己「又笨又瘦小,不會討師傅歡心,在師傅眼裡自然是不順眼的。」他說,他花了比別人多三倍的時間還不一定會出師,即使加倍辛苦,仍然堅持下去,才走到今天創業這一步,且10年來累積不少忠實老客戶。

現在已是老闆的原PO謙虛的說,他完全靠自己能力買一間房子,有能力給妻小一個穩定的家。不過他也坦言自己現在每天仍辛苦工作,「受傷流血是家常便飯」,忙碌時甚至連續48小時沒辦法闔眼,才40歲的膝蓋卻已是老人年齡,陳老闆不覺得苦,「因為我知道我先天比別人差勁,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他更霸氣的說,「與其擔心爆肝,我更擔心妻小餓肚子,我更擔心妻小露宿街頭。」

▼陳姓網友說因工作受傷流血是常有的事 。

▲▼陳姓網友說受傷流血事常有的事     。(圖/網友提供)

「到現在每每憶起過去我仍會眼眶泛淚,這是一輩子的痛苦記憶。」陳老闆表示,「如果您沒有比我差勁,沒有我這樣的先天障礙,您不應該過的比我差。」他鼓勵年輕人「職業不分貴賤」,最重要的是職業的專業度,要選擇取代性極高的便利商店、加油站的工作,或是找個專業度高的工作,努力打拚,多累積職場技能與知識,趁還沒有家庭包袱,應跳脫舒適圈、挑戰自我。最後還不忘再三提醒,「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與其抱怨這些,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貼文一出網友表示深有同感,「一旦有了包袱,一切都來不及了!非常能體會的一句話」,也大讚原PO「 真男人」、「很上進,也很有責任感。老婆跟小孩有這樣的好老公好爸爸真的很幸福!加油加油,努力的人通常都很幸運」、「謝謝你的分享文,有滿滿的正面能量。」陳先生隨後謙虛地表示,「只是想藉自己的故事,鼓勵低迷的受薪階層。」

▼臉書貼文全文。

▲▼陳姓網友貼文帶來滿滿正能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