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友善易遭恐攻?印度要求機場武警減少笑容

▲▼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武裝員警進行維安。(圖/翻攝自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Twitter)

▲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武裝員警進行維安。(圖/翻攝自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CISF)在國內各機場部署武裝員警,負責維護航空安全。近日CISF宣布,武裝員警笑容太多、表現過度友善,容易導致恐攻發生,要求從「開放微笑系統」(Broad Smile System)改為「足夠微笑系統」(Sufficient Smile System)。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官員認為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航空維安人員過度友善。CISF長官瑞詹(Rajesh Ranjan)表示,一旦對旅客過度友善與信賴,就容易表現鬆懈,也會忽略更多細節。這項新命令的重點並非聚焦在友善與否,而是要求提高警覺性。

▲▼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武裝員警進行維安。(圖/翻攝自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Twitter)

▲政府官員認為武裝員警太過「友善」,容易表現鬆懈。(圖/翻攝自印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Twitter)

目前CISF所有成員將會接受國際顧問的行為分析訓練,除了調整和旅客的應對儀態,同時也強化維安的能力。有分析師提醒,除了人員的訓練,政府必須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提高機場載運量和安全性。

據了解,由於航空公司彼此競爭,強調多樣化航線以及更便宜的票價,印度在過去10年中的飛機乘客數量增加了6倍,因此機場也必須強化安全檢查來應對。日前印度民航部宣布將從2019年啟用生物辨識系統,一改過去在管制區人工查驗證件,生物辨識通行系統能夠分層授權以及管控機場相關工作人員,避免不法份子複製資料滲透,影響機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