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資產遭黨產會凍結還有戲看! 旗下4家戲院正常營運

▲▼國民黨,中影文化城,中影,郭台強。(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影文化城。(圖/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9日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所有旗下資產,總結有118億元。不過,有四家仍在營運的戲院恐因此受到影響,主委林峯正表示,將對員工影響降到最低,現有4家戲院的營運及觀眾權益不受影響。

目前中影營運中的戲院有「梅花數位戲院」、「台北真善美戲院」、「屏東戲院」及「台南真善美戲院」等4家戲院;主要的資產為「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及「中影八德大樓」。

林峯正指出,為維護公義,並將對員工的影響降至最低,已請中影公司11日派員至黨產會協商相關事宜;他也強調,雖然中影被認定為黨產,但戲院的會員、買票進場民眾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可以不用擔心。

林峯正表示,中影公司設立登記於42年,為中國國民黨之黨營事業,擔負中國國民黨文化宣傳政策之任務,該黨先後透過自然人、黨營事業間接持有該公司過半數以上股權,逕行核定、指派中影公司之董事長、董事及監察人,並決定中影公司內部之人事組織規程,使中影公司接受中國國民黨指示執行拍攝影片等文化宣傳之業務。

中國國民黨並曾藉其執政之優勢地位,使中影公司得以將國有之日產戲院抵充作為設立登記之資本,且以「轉賬」名義將日產戲院移轉登記為中影公司所有而獲利。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圖/記者莊喬迪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