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跟教廷、帛琉關係穩 加酸藍委沒向陸抗議斷交

▲行政院長賴清德總質詢,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梵蒂岡日前和中國簽署主教協議,帛琉議長近日則稱2年內可能與中國建交,讓外界質疑台灣恐怕又要掉幾個邦交國。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強調,梵蒂岡、帛琉目前的狀況都很穩定。他還酸藍委賴士葆,「在斷交時好像沒聽到你們抗議過啊。」

中國動作頻頻,蔡政府上任後連續掉了數個邦交國,近期更傳梵蒂岡、帛琉恐不穩,針對友邦情況,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目前狀況都很穩定。

不過,賴士葆批評,每次政府說不會斷交,後來都斷交了,斷交沒有人高興,「我們要跟中國大陸抗議啊,怎麼可以動不動就挖我們的牆角!」賴清德則笑著說,「在斷交時好像沒聽到賴委員或你們黨團有抗議啊!」讓賴士葆趕緊回嗆,「早就抗議過了!」

針對外交狀況,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明,跟帛琉的關係非常穩定,雖然議長有些意見,在經濟、觀光發展上有些看法,但台帛的合作都很正常進行,關係沒有問題;至於梵蒂岡在9/22跟中國簽臨時性主教任命協助,但梵蒂岡強調過多次,這沒有政治意涵,主教也說不會放棄台灣的教友,很重視台灣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