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詹順貴點名「過度期待」 賴清德:我都承擔沒有說明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深澳下、觀塘上」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8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辭職聲明請辭,聲明中還直批賴清德以「過度期待的發言」來影響環評。對此,賴清德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詹順貴對他有任何批評,「我都承擔,沒有說明。」

詹順貴在辭職聲明中感謝「蔡總統、林全前院長的愛護、李應元署長的充分授權與支持」,卻獨缺行政院長賴清德,文中還寫到,因為「賴院長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接著又被迫過於密集加排大會,讓委員更加不滿,消極不出席杯葛,不僅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甚至連正常運作都有困難,明確點名對賴的不滿。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下午在院會質詢時問及此事,針對被指控有過度期待的發言,賴清德澄清,是媒體採訪他的時候 ,他回應要求中油一定要依照環評大會的要求,不料這段說法被轉變成對環評大會的要求。

他重申,對詹順貴2年來的表現,行政院是肯定的,尤其是擔和李應元及環保署同仁一起解決了許多事,「今天我擔任行政院長,他去職對我有任何批評,我都承擔,沒有說明」。

▲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立委陳學聖、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赴立法院備詢,環保署長李應元(左)、經濟部長沈榮津(右)陪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