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心腹檢察官墜機亡 俄媒驚爆暗殺論:機師遺體有2彈孔

▲▼  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Saak Karapetyan)。(圖/CFP)

▲ 卡拉佩特楊是前國會議員,也是是普丁的長期盟友。(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副檢察總長卡拉佩特楊(Saak Karapetyan)3日不幸墜機身亡,但當地媒體爆料,機師身上其實有2個彈孔,就連直升機螺旋槳也有子彈痕跡。由於卡拉佩特楊生前曾主導多起外國暗殺事件,讓外界質疑,這起空難事件案情不單純,很有可能是起謀殺案。

時間拉回案發當天,當時天氣其實相當惡劣,但卡拉佩特楊仍帶著姪子等人一同搭乘AS-350直升機,前往莫斯科東北方365英里處打獵,卻不幸發生空難。根據當局的說法,當時直升機因超載,在科斯特羅馬(Kostroma)地區撞樹後墜毀,而當時機上的卡拉佩特楊、47歲姪子阿魯瓊恩(Areg Arutyunyan)、另名乘客科普耶夫(Viktor Kopteev)以及機師全都罹難。

然而,莫斯科知名記者多倫科(Sergei Dorenko)直言,調查部門是在試圖隱瞞事情真相,54歲機師飛行經驗相當豐富,但身上卻有2個5.45毫米口徑的子彈孔,是在墜機前被槍殺,且螺旋槳也有子彈痕跡。

面對外界質疑,調查委員會發言人佩欽科(Svetlana Petrenko)堅稱,「這些消息都不是真的,在這起墜機事件當中,所有死者都沒有槍傷。」

卡拉佩特楊生前被指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主導對英國的三起重大刑事調查案件,包括今年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毒害案、2013年俄國富商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在自家上鎖浴室自殺案件,以及2006年前蘇聯KGB上校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遭到罕見放射性物質「釙-210」毒殺案。

墜機事件發生後,化名Nezygar的部落客指出,卡拉佩特楊的死能夠「解決俄羅斯政府幾件惱人的問題」,阻止向英國、美國與瑞士等西方國家情報機構洩漏高度機密訊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