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作戰方針曝光!不打蘇貞昌 決戰新北準星改瞄英、賴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力拼打勝仗,藍營大咖齊聚站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力拼打勝仗,藍營大咖齊聚站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歐昶廷、徐政璿/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不到兩個月,新北市選情開始加溫,雖然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從確定披綠袍參選新北市長以來,民調一直無法超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但侯陣營並不會因此而鬆懈,相反地,為了在最後衝刺關頭把藍營支持者催出來投票,目前已經鎖定的作戰方針為打英賴、不打蘇,希冀將蘇貞昌跟民進黨執政績效不佳的低迷聲望相扣,以加速藍軍與支持者的集結。藍營人士也透露,侯友宜的民調仍維持領先蘇貞昌約百分之十。

2018的這場新北市長大戰,從藍綠雙方確定各自候選人以來,民調的比拼一直為外界所關注,綜合各家民調,侯友宜幾乎都保持領先,雖有部分民調指出兩人差距拉近到五五波,蘇貞昌更一度以些微幅度「微贏」侯友宜,但藍營內部民調仍顯示侯友宜是持續以百分之十左右數字領先蘇貞昌。

藍營人士表示,雖然目前領先幅度穩定,但整體觀察下來,新北市選情其實不算熱,民調僅供參考,重要的還是投票日當天支持者是否願意站出來,換言之,侯友宜即使支持度領先,還是有一定的危機感,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與蘇貞昌陣營進行的不管是空戰還是地面戰,都不能輕忽,而其中新北29區與市議員的競選總部近期開始密集成立,且與黨內大咖陸續合體,就是作戰計畫中的一環。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力挺。(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市民總部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力挺。(圖/記者季相儒攝)

藍營人士指出,侯友宜10月6日在中、永和兩個藍營大票倉成立區域聯合競選總部,不僅有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站台,現場支持者人數更是超龐大,一早就有超過千人集結,聲勢不容小覷,加上之前市民總部成立時,包括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都出席力挺,接下來各地競總要密集又快速地成立,無非都是希望藉由凝聚支持者的動作,以因應對手預定10月底完成新北市36個市議員跟市長的競選總部,以及29區區競選總部及後援會的地面作戰部隊。

對於地面戰即將全面開打,藍營人士透露,決戰關鍵不只是勤跑基層、接觸選民,侯陣營已經設定目標,要打贏蘇貞昌不能把戰場侷限在新北,還要把空戰的範圍拉大到整個中央,也就是說,「不打蘇貞昌,砲火瞄準中央」。換言之,也就是把準星改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中央執政績效不佳的負評,與蘇貞昌的選情進行有效的連結。

據透露,9月中的促轉會東廠打侯事件就是一例,侯友宜被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喊打,但整個陣營反擊焦點卻不在對手蘇貞昌,而是狂轟蔡英文與賴清德。

▼侯友宜拚勝選要把戰場擴大到中央,目標瞄準蔡英文與賴清德。(圖/合成圖)

▲賴清德、蘇貞昌、蔡英文。(合成圖/資料照)

藍營人士分析,民進黨全面執政成為蘇貞昌拚新北市長大位的包袱,因此與其把戰場侷限在地方,不如擴大範圍,直接狂打中央的蔡英文、賴清德。以賴清德在10月5日喊出「有條件」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為例,侯友宜開砲的對象是蔡英文,蘇貞昌身為綠營候選人自然也難以切割,「原罪」只會越加越重。

藍營人士不諱言地指出,打英賴、不打蘇可以達到兩個效果,不必陷入跟蘇貞昌在地方議題的口水戰,卻能達到逼蘇表態的效果,同時把中央執政的包袱與蘇貞昌緊緊連在一起。

另一方面,相較於民進黨在立法院組成國會助選團並針對多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頻頻出招,侯友宜方面也沒有忽視,他找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及柯志恩擔任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兼發言人,地方議題部分由侯友宜辦公室負責,立委們則在立法院肩負辯護與反擊的角色,只要綠營開砲,他們就可以馬上回擊。

對於藍營準備把空戰拉大到英賴身上,深耕地方的綠營人士感嘆指出,蘇貞昌當年在台北擔任縣長,其實政績很不錯,地方選民也很支持,只是如今民進黨全面執政,改革操之過急,許多地方保守民眾難以招架,從勞工政策一例一休,再到支持同婚等,都讓許多老民進黨支持者感到疑慮,蘇貞昌身為民進黨大老,民眾對中央的不滿就像原罪扣在他身上,成為爭取支持的一大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