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5月大女嬰害腦出血 恐怖保母起訴!檢建請加重刑

▲惡質保母虐嬰,經桃園地檢署起訴另建請加重其刑。(圖/記者楊淑媛攝)

▲惡質保母虐嬰,經桃園地檢署起訴另建請加重其刑。(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又見惡質保母虐嬰!桃園一名朱姓保母雖領有合格保母證照,卻在受托照顧2個多月大女嬰時,見女嬰哭鬧不止,多次將她用力拋摔虐待,今年5月女嬰被摔到多處骨折、腦出血,整個人抽筋癲癇,朱女驚覺事態嚴重,才將她送醫急救。女嬰母親事後得知提告,桃園檢方依傷害罪嫌起訴朱女,另建請依兒少法加重其刑。

桃園檢方指出,44歲的朱女領有合格保母技術士證照,今年3月起,以每個月1萬5000元薪資,受僱在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7點,照顧當時才2個多月大的女嬰。在2個多月的照顧期間,朱女面對嬰兒哭鬧卻無法有效安撫,反而情緒失控朝她虐打。今年5月女嬰被摔到多處骨折、腦出血,整個人抽筋癲癇,朱女見她呼吸微弱才驚覺事態嚴重,將女嬰緊急送醫,女嬰雖撿回一命,但身心恐留下後遺症。

被虐女嬰母親事後知悉,對其遇到惡質保母致其女身心重創,相當痛心,向警方報案並堅持提告,朱女也在應訊時坦承犯行,表示因為情緒控管不佳才會對嬰兒施暴,加上女嬰母親指證歷歷,另有消防救護紀錄、醫院診斷證明等。案經桃園檢方偵結,認定朱為成年人故意對12歲以下幼童傷害犯行明確,依傷害罪嫌起訴她,另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加重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