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畫拍賣「自毀變碎紙」價格上看8000萬 紐時:套好招的演出?

▲▼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畫作「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5日成交落槌後,但畫作卻在拍賣會場「自毀」變成碎紙。(圖/路透)

▲「氣球女孩」由2名買家透過電話喊價競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畫作「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5日成交落槌後,畫作在拍賣會場「自毀」變成碎紙,讓在場人士看得目瞪口呆。但多位藝術品經銷商認為,包括不成比例的畫框厚度、拍賣官的反應都讓人感到疑點重重,蘇富比可能事前就已知情,是場噱頭十足的「精彩演出」。更有人認為,這件作品未來有望能以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000萬元)的價格賣出。

這幅畫作在英國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以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0萬元)成交,刷新班克斯單一作品的最高價紀錄。但沒想到,就在落槌後,作品卻突然下滑,作品下半部隨後就被暗藏畫框內的碎紙機銷毀。面對眼前情況,負責拍賣的蘇富比指出,公司對此並不知情,也沒有參與,「我們正試圖搞懂這在拍賣現場意味著什麼。」

事後,班克斯也在週末把這段影片上傳IG。根據他的說法,為了防止作品被拍賣,他在好幾年前就在畫框裡頭裝好碎紙機,並引述知名畫家畢卡索名言「破壞的欲望也是一種創造欲。」

不過,紐約時報援引藝術品經銷商安迪帕(Acoris Andipa)及華特曼(Offer Waterman)消息,整起事件其實出現多個疑點,包括不成比例的畫框厚度、把作品掛在牆上拍賣、排在最後一個銷售、碎紙機是否需要更換電池等問題都是疑點。

此外,蘇富比高級主管布蘭奇克(Alex Branczik)事後態度似乎也絲毫不緊張,直言「顯然我們都『被班克斯』了…他可以說是英國最偉大的街頭藝術家,今晚我們稍為見識到班克斯的天才。」

MyArtBroker.com網站創辦人賽爾(Joey Syer)則提到,歷經媒體報導的宣傳效果,被毀畫作的身價至少增加50%,且可能上看200萬英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oing, going, gone...

Banksy(@banks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