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種族扭曲貧富線 美國居住地竟影響一生

▲▼             。(圖/記者賴韻如攝)

▲美國舊金山繁華景象。(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漢密爾頓計劃(The Hamilton Project at 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了一項「活力指數」,其中發現美國的貧富差距與居住地有很大的影響。居住在舊金山的適齡工作人口中,有82%人有工作;在底特律卻只有68%。舊金山的貧困率為12.5%,只有底特律的一半。舊金山居民的平均預期壽命也明顯高於底特律。

「活力指數」評估了美國各地區的家庭收入、貧困率、人口預期壽命等指標,顯示了美國各地的繁榮程度。美國東北地區紐約、波士頓從1980年代以來就一直是美國最富裕且發達的地區,美國西岸舊金山周圍也是一片蓬勃的景象。

▲▼             。(圖/記者賴韻如攝)

▲美國底特律治安聲名狼藉,種族問題困擾著整座城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漢密爾頓計劃的研究顯示,造成這種巨大差別最重要的原因來自教育程度,底特律居民擁有大學學歷的人只有30%,而舊金山則是55%。研究還顯示,長期的種族隔離、教育不平等以及高犯罪率都是加劇這些貧富差距的原因。美國南部針對黑人地區的組織犯罪,以及長久以來一些對黑人的不利政策和行動等都是其中因素。

據BBC報導,對於生活在這些相對貧窮地區的美國人面臨很大的挑戰,例如企業家不足、投資有限,這可能使美國社會日益分裂。研究認為,應該讓這些地區居民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有針對性的工作補貼以及對陷入困境的地區給與財政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