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遭爆向企業募款 洪孟楷批蔡政府:把自己當山寨大王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將至,但有消息傳出,蔡政府為了籌資國慶宣傳影片,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親自向國內特定工商團體致電,指定捐款100萬元。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7日批評,「分明把自己當成要人民留下買路財的山塞大王,巧立名目收取不樂之捐,實在過分。」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政府本就針對國慶等活動編列相關費用,何須還要向企業募款?前瞻計劃幾千億都在花,現在又向工商界伸手,且捐款進入的是預算不受監督的文化總會,「這是為國慶?為自己?還是為選舉?難免啟人疑竇。」

洪孟楷指出,政府用國慶當名目募款的好處就是遭人質疑時,反而以「難道你不愛國嗎?」這樣大帽子一扣就能堵住質疑聲浪;不過,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不斷去中華民國化及去國旗化,如今卻用國慶的名目向工商界募款,到底是假愛國還是真愛國,路人皆知。

洪孟楷表示,行政院稱募款是大家樂意的,「蔡英文政府是在賣兄弟茶?還是劃地為王收過路費?越是離譜的行徑一爆再爆,這樣的政府只會越失民心、得不償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發言人洪孟楷質疑國慶沒國旗國號。(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