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提觀塘換深澳 宋楚瑜指政治人物應有擔當

▲▼宋楚瑜黃淑珍。(圖/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為黃淑珍站台。(圖/親民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此言一出,引來各界熱議,宋楚瑜7日也表示,政治人物應有擔當,必須思考什麼是政府的責任。

據媒體報導,宋楚瑜7日早上前往基隆為市議員候選人黃淑珍總部成立站台,針對賴清德提出觀塘換深澳的說法,他表示,現在台灣面臨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政府應有通盤檢討,如果人民有不滿,就推託給原先做的決策,而不應為了選舉,一昧敷衍選民。

宋楚瑜指出,深澳電廠重建,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有責任,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拍板定案,而蘇貞昌是台北縣長;此外,民進黨不能完全否定過去的政策,或以成見來處理事情,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清楚台灣整體電力的狀況以及政府具體作為。

▲▼宋楚瑜黃淑珍。(圖/親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